在爱尔兰买车的经历


在爱尔兰生活,车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在乡下,公车一般都是45分钟到1小时一趟,有时间表一般也不准时到, 在这个一年有10个月下雨的地方,强烈建议买车。 

想买车先从这里开始,www.carsireland.ie 或者 www.carzone.ie 。 你可以按照你想买的价格,车型等等来搜一下。要注意的是,在欧洲都喜欢开手动,很少有自动挡的车,像都柏林的话选择会多一点。 因为我和我老公都不懂车,个人交易不在我们的范围内。通常来说品牌店卖的二手车会比普通的dealer稍微贵点,但质量会有保障。 普通二手店还有区分是不是SIMI (Society of the Irish Motor Industry),买车的时候可以找到相关信息。 看他们的卖家是不是SIMI,买到的车有什么问题,可以像他们投诉。 按我们的情况来说, 我们2014年到爱尔兰的高威,没到3个月就觉得走路和公车实在太不方便了,决定要买车。 我就开始在网站上搜,我们的需求是不超过8000欧,属于SIMI的卖家,自动挡,低排气量的车。 因为在高威的原因,我们的选项很少,从网上一共找到三辆符合我们要求的车。一个是SUZUKI ALTO和NISSAN MICRA。 他们的卖价都是8000欧,当时NISSAN 是在品牌店看的,他们一点都不给我们降价,SUZUKI是说可以给到7000欧。 我说我回去再想想。过几天卖价打电话过来问我想不想买,那时候我还不是很确定,就跟他说6000欧给的话我就买。 他说要问一下上级再回复我,之后来电话居然说可以。就这样我们就买到了我们的第一台车SUZUKI ALTO. 因为关系到他们的业绩,一般6月份和11月份适合买车,他们会给很多优惠。




SUZUKI ALTO 我们整整开了4年,总体感觉算不错。

第一,因为排气量是1.0, 路税才200欧。我们是在乡下,这排气量也足够我们开了。

第二,我们的车是2011年款,相比之下保险也比较便宜。车越老保险越贵。

第三,对上学的人来说,维持费用很重要。保养费不贵,车内极其简单都没有东西让你弄坏或者维修。


过了四年之后,我们要搬到都柏林了。我觉得我们这车已经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了,因为还有了宝宝,觉得空间也狭小。 这次的预算是一万欧元,年限不要太久。 其实像我们一定要买自动档的都柏林的选择会更多一些,但他们跑的公里数太多,才开三四年的车公里数都超10万。 后来就在大众的品牌店看到了一个14年的POLO,排气量1.4,才跑了4万公里,车况也不错。 我们先找了三个个收车的问了一下我们SUZUKI的价值,他们都出示3000欧。 因为时间紧迫,所以想选择trade in的方式交易,就是把我们的车卖给他们再买他们的车。 我个人感觉这种方式不是很划算,因为他们会压低你原先的车价,还不怎么优惠你想买的车。 跟他们谈了两三次以后,我们就多出了7800欧买到了。等于一万二的车价减去我的原来的SUZUKI3000欧,就优惠了1200欧。 跟四年前的交易比起来,这次感觉有点亏。 后来从网上找,他们居然把我们的车叫价5500欧放到网上卖。 现在这个POLO也开了一年多,现在可以体验到为什么买好车了。

虽然我们这个不算什么好车,但比起原先的就那么好了一点点,可是各方面都舒服很多。 随着宝宝也长大了,打算再开一段时间后买一个SUV。 在爱尔兰买车的经验是,虽然我不懂车,在这里起码没人骗你,没人因为你是外国人乱报价或者卖有问题的车等等。还有在国外也必须要讲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