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尔兰留学毕业找工作

爱尔兰留学生近几年在增加,中国在2016-2017年在留学生数上以2153名排第二(美国以4696排第一)。 随着来爱尔兰留学的中国学生越来越多, 随之来的问题是就是毕业后在爱尔兰就业找工作了。 接下来就大概了解一下毕业后爱尔兰找工作相关的签证, 可停留时间等信息。

首先, 留学生的的签证类型是 stamp 2(A), 毕业后可以转成 stamp 1G:

期间(或者毕业之前)如果可以找到工作拿到offer的话, 可以申请 stamp 1:
  • 说明你可以在爱尔兰工作跟做生意, 该期间可以算在移民年数里 (Stamp 1 indicates permission to work or operate a business in Ireland, subject to conditions. Stamp 1 is reckonable as residence when applying for citizenship by naturalisation




 根据你的工作类型通常分为:
  1. critical work permit (为了解决高技术人才短缺提供的签证)
  2. non-critical work permit
所以拿到offer后你或公司可以申请work permit(可以从网上查看进度), 按理来说你只能从拿到permit后才能上班工作。 两个签证的区别是
  •  critical work permit申请时间较短
  •  critical work permit两年后可以申请 stamp 4 (长期居留)
  •  critical work permit的配偶可以申请 stamp 1G 可以找工作

一般拿到critical work permit后要跟给你发permit的公司至少呆一年之后可以换工作但是还得从新申请critical work permit。 所以两年内换工作还是很麻烦的, 拿到stamp 4之后你可以无条件找工作 (without work permi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