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尔兰考驾照 - 理论跟路考详解


因为国内的驾照不能换成爱尔兰驾照,要在爱尔兰合法开车是需要重新考驾照的😓😓。在爱尔兰考驾照需要通过以下两个考试:

1. 理论考试 (theory test)

理论考试和国内的差不多,需要熟透官方的理论学习材料。理论考试可以上网报名 www.theorytest.ie。学习材料可以从上面的网站或者各大书店购买或者可以买个二手。


所需材料有以下一种原件+两张彩色护照照片+考试费45欧元

  • 爱尔兰/欧盟/欧洲经济区护照 
  • 有效的GNIB卡 
  • PPSN number

通过理论考试的话, 可以获得临时驾照(learner permit, L牌),有效期为两年,如需延期需要你在考路考的证明,(报名考路考的证明)。临时驾照不能自己上路,必须有其他有驾照的人陪同才能上路。还有不能上高速!

得到临时驾照后,需要满足几个条件才能报路考:

  • 临时驾照满6个月后才能申请
  • 要完成12学时的驾驶课程 (EDT lessons)



2. 路考 (driving test)

报名路考费用为85欧元, 可以网上报名 www.rsa.ie。路考当天需要确认:

  • 携带临时驾照
  • 自己有保险
  • 汽车交税证明
  • NCT 
根据报考的地点跟时间,提前到考场等待。路考流程大概如下:
  • 在waiting room等待, 到点面试官会叫你的名字
  • 查看临时驾照,签署声明(你上保险了等等)
  • 问几个驾驶相关问题可以参考以下 http://erneschoolofmotoring.com/driving-test-cavan.html
  • 问几个road signs
  • 到停车的地方打开车前面的的引擎盖 bonnet 问几个问题 (比如 how to check your engine oil)
  • 检查指示灯正常工作 
  • 进车里问几个车内控制相关的问题(比如 how to wipe your rear window?)
  • 出发行驶30分钟, 可能问hand sign, 会考3 points turn, reverse corner等
  • 回到考点,给你结果
在开车前问的问题叫show and tell questions, 可以参考以下视频:







路考结束后,如果通过的话,就会给certificate去NDSL换成N牌驾照。如果没有通过,也需要拿到结果表分析,如果你的L牌需要延长的话也需要这个结果表。

爱尔兰路考通过率很低不到60% [1],所以尽量好好准备才能确保一次通过。


[1] https://www.tipperarylive.ie/news/on-the-road/230845/passing-the-driving-test-in-ireland.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