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都柏林找房子的那些事

来都柏林之前只听说房子难找,租一间房子也要找一个多月看数十个房子,有时候一个房间都有数十个人来排队,要被其中选中更是难中加难。

我们找房子的条件很简单,要离我老公公司近,尽量可以图不上班。因为我老公还没有正式驾照不能单独开车。还有房租低于1600欧,不能再加了。现在都柏林的房租实在是乱张,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要是你租的区域属于紧张地区,房东还有权每年涨4%的房租。其他地区是每两年涨4%。现在整个都柏林24区都属于紧张地区。

按这两个条件在DAFT上找房子,先找地区,按价格排序找,从最便宜的开始发邮件,每天发十几个邮件只有一部分会回信或者有的房子已经租出去了。因为之前我老公先拿到offer的地方找的,是6区那里更离谱。1600欧只能找个一室一厅,我发邮件时候说我们一家三口人,基本没有得到回复或者说只限两人住。发了无数个邮件,只得到5个左右的回复,千里迢迢去看了,可是最终都被别人拿走了。后来拿到这个公司的offer之后就决定要去这个公司,之后改变方向找。幸好15区房租没南边贵,我们这次直接放弃找一室一厅,直奔两室去找。还好有十个左右的选择,一个一个发邮件得到了几个回复。另一个问题来了,因为房源少,他们安排看房子基本都是当天给你邮件,有的都来不及去看。这里你必须要去看房子他们才会让你有资格交材料。大概去了三次左右看了三四个房子,都没被选上,这是真的很郁闷。因为不知道房东是按什么要求来选住客。一般要交银行账单和单位信,前房东的推荐信等等,这些材料我们都有,可以证明有充分的能力交房租。

现在住的房子是跟房东直接联系的,一般是跟中介联系的比较多。跟房东直接交易有几个不方便,房子有问题要直接找房东,有的房东不管不给你修理或者回复比较慢,还有退房的时候会找几个理由扣你的押金等等。我们在Galway住的时候就有一个房东说桌子上有被杯子弄上的印迹扣了我们几十欧。或者说扣你打扫费用的也有,比较不合理的情况会出现,这些是你要跟中介交易一般都不会有的。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在都柏林15区的Duplex apartment,两间卧室两洗手间 一个月1500欧。楼下有客厅和厨房,楼上有两间卧室,房子有100平米左右,住着比较宽敞舒服,后边还有共享院子。房子有一个缺点,它的两间洗手间都在楼上,刚开始没觉得,后来住久了就觉得很不方便。特别是宝宝现在toilet traning要老往楼上楼下跑,有客人来也不方便。可是本人也不太喜欢那些卫生间特别多的房子,有的三室面积不大竟然还有4个卫生间。估计是因为这里每家基本都有两个以上孩子的原因吧。年初房东突然说刷墙要把房子卖了,我说我有意向继续住,心想又要搬家就得重来一遍,让我郁闷啊,后来房东说不卖了让我们继续住,估计他也是每年找让他满意的房客很不容易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